close

635684850350432500.jpg

作者 : 藤原一枝 秦好史郎    繪本: 秦好史郎

 

在《田鼠阿佛》中的阿佛,在夏天收集陽光、顏色和文字,以便熬過嚴冬。這個星期寒流來襲,也讓我們來學習阿佛,來一本屬於夏天的繪本,讓夏日溫度使心中暖和起來。

暑假到了,一對生於城市的兄弟,日子過得既無聊又沉悶。一天,舅父邀請他們到鄉間度暑假,於是兄弟倆一起到外婆家去。兩兄弟在鄉間很快便結識了新朋友,大家一起捉蜻蜓、渡河川、爬樹、釣魚、游水.......天天與大自然在一起,本來體力不足和皮膚白晢的他們,經過一輪陽光和大自然洗禮後,越來越能玩,皮膚也越來越黑,人也變得勇敢和獨立,哥哥甚至樂不思蜀.......

 

大自然是最好玩的遊戲場,有玩不盡的遊戲,掘不完的寶庫,看不完的美景。香港雖是個彈丸之地,但郊野佔地很廣,交通便捷,郊野公園就仿如眾人的後花園,十分便利。我們每次爬山,我家姐姐最愛挑戰碎石斜坡,活像隻小松鼠,妹妹最愛觀察小昆蟲,兩個孩子性格雖不同,但在大自然中都能自得其樂。

 

無論住在城市或市鄉郊的孩子,都需要每天痛玩一場。

arrow
arrow

   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