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35652018480550000.jpg

作者 : Charlotte Zolotow        繪者 : Maurice Sendak   

 

紅色的、黃色的、綠色的、藍色的......究竟媽媽最愛哪種顏色的東西?

小女孩的媽媽生日到了,但她不知送什麼東西給媽媽才好,於是向兔子先生問問意見。小女孩知道媽媽喜歡紅色,於是跟兔子先生一起想想紅色有什麼好東西,想好了,還是覺得不夠,於是又一起想想黃色有什麼好東西,想好了,還是覺得不夠,於是再一起想想綠色有什麼好東西,想好了,還是覺得不夠,要給媽媽更多更多好東西........最後小女孩給媽媽送上一籃子顏色漂亮的禮物。

 

簡單的故事,漂亮的插畫,層層推進,滿有邏輯性是幼童的好讀物。我家妹妹不但愛看,而且看得很投入,一邊看一邊替小女孩想想有什麼好東西給媽媽,然後搶著回應,像要幫小女孩出主意。這本繪本大有來頭,作家佐羅托是美國知名的繪本作家,她一生創作七十多本書,被譯為多種文字,廣受世界各地孩子的喜愛。至於繪者是國際插畫界最重要大師桑達克,總共得過八次凱迪克大獎,也是美國唯一一位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,有「童書界的畢卡索」的封號。他一生中留下近百本圖書,作品被翻成多國語言,廣受歡迎。

 

送禮是一份心思,我家姐姐從前最愛畫卡送人,給公公婆婆、奶奶、我和爸爸。我上個月生日,我家姐姐忘掉了,禮物也沒了。孩子長得快,從前幼童的心思已跑掉,現在的她,為著省下更多時間去玩耍,已不輕易動筆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